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世界史>>正文
   

刘长新

2020年06月08日 17:48  点击:[]

刘长新,出生于1985月2月15日,山东潍坊人,201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专业特长及研究方向:世界近代史,美国史,冷战史。

讲授课程:专业外语、美国史、冷战史

主要学术成果:

论文:

1、《里根政府“低烈度战争”理论探析》,《西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1年第5期。

2、《美国对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的态度分析——以尼克松-福特政府时期为例》,《历史教学》2012年8月下半月刊。

3、《历史语境中的“重返亚太”——冷战期间美国亚太政策的三次重大调整》,《人民论坛-学术前沿》2013年第5期上。

4、《试析冷战背景下的葡萄牙康乃馨革命》,《安徽史学》2017年第3期。

5、《卡特政府时期美越建交问题探析》,《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6、《建国初期爱尔兰自由邦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探析(1921-1928)》,《世界近现代史研究》第15辑,2018年。

专著:

1、《福特政府时期美国对苏联的缓和外交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6月。

课题:

1、主持2019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欧洲安全格局中的欧安组织研究》。

2、参与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美国的非政府组织与东西方冷战研究》。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