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贺文乐副教授著作《农业合作化时期山西新农村建设研究》出版

2023年09月04日 11:26  点击:[]

近日,我院贺文乐副教授编著的新书《农业合作化时期山西新农村建设研究》由九州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农业合作化时期山西新农村建设研究》一书立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农村社会变迁的历史背景,以山西一省的新农村建设为研究对象,力求采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从政权建设、经济建设以及社会文化建设等不同层面,展示农业合作化时期山西被树立为新农村建设典型的基本程式。农业合作化时期山西新农村建设呈现出三大特征,即以革命的思维进行建设、始终重视思想层面的革命以及运动式治理。这一时期新农建设的主要经验有:坚持党和国家对新农村建设的领导、科学种田及加强农田基本建设。反观农业合作化时期新农村建设,其给予现实的重要历史启示有:党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工作、科教兴农是新农村建设的关键一环,始终尊重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以及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本书既适合高校历史学专业、政治学专业学生以及相关科研人员阅读,也适合农业等部门参考与借鉴。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