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校长杨军教授第三次参加我院《史与变迁》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年05月30日 09:58  点击:[]

2021年5月29日下午,我院《史与变迁》通识课课程组在第二会议室第三次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杨军校长教授出席会议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杨军校长多次强调《史与变迁》通识课的课程特点,即紧紧扣住整体史观,从人类文明的宏观视角来反映人性之历史,展现文明之本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授课,选取人类历史洪流中的典型事例进行讲解,对老生常谈的问题,则以课外链接形式进行处理,不重复学生已有知识体系中的认知内容。杨军校长指出,课程章节内容应做到精简、具体、典型,从整体上为学生勾勒出人类文明的变迁过程,注意从人性、地缘、纹迹、生产力等核心影响因素的角度来介绍世界各文明。随后,杨军校长与课程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课程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经研讨认为,应避免用晦涩的专业语言授课,力求以超学科的视野打破知识壁垒,使不同专业的学生学有所得。作为面向全体本科生的通识课程,需重点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文明变迁过程,挖掘出《史与变迁》通识课的核心竞争力。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