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年04月27日 09:22  点击:[]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的要求,学院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组织学生以班级或者宿舍为单位集体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如有错过集体观看时间的学生可以个人自行观看视频回放,观看后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4月24日14时至15时30分,第一堂课是“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共有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项学习内容。三位老师分别以三个不同的主题,别具创意地讲授了一堂极富教育意义的党史思政大课。

我院共有698名本科生参加本次党史思政大课学习。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深刻体会。学党史,感党恩,百年党史是一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党史学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出新使命、新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年献礼。

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党史学习及“四史”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新时期,新起点,新征程,砥砺前行,以奋斗实干擦亮青春底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