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校长杨军教授参加我院《史与变迁》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并进行指导

2021年04月27日 14:32  点击:[]

4月26日下午,我院《史与变迁》通识课课程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研讨会,校长杨军教授出席会议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杨军校长表示,通识课程的体系建设及教材编写都应遵循“大视角、长时段、明重点、清脉络”的指导思想,跳出专业学科的背景局限,从文明变迁、制度变迁、世界史典型事件和世界史重要人物四个维度来为学生呈现世界历史的变迁过程,同时以生活化、故事化的授课形式呈现专业内容。

杨军校长与课程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强调通识课程面向全体学生的特点,要求在授课及编写教材的过程中融合学科思维,从世界这一整体视角来多维度、客观地呈现世界文明的变迁历程,以求激发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为其未来生活打开一扇窗户”,同时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从而达到丰富其精神生活的目的。

与会人员经研讨认为,应采用多种情境式教学方法,以结合线上线下的新形式呈现课程内容,打造出适合不同学科背景学生学习的世界史通识课程。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