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师赴翼城中学调研

2021年04月14日 08:57  点击:[]

4月13日,我院副书记段旭杰、副院长仝建平带领五位教师赴翼城中学调研,受到翼城中学副校长、我院历史系95级毕业生尹海军热情接待。翼城中学历史学科带头人、三个年级历史备课组长以及其他历史任课教师共13人参加座谈。

上午首先围绕我院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修订征求意见,聚焦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几位教师纷纷发言,集中围绕专业课程体系,建议应加强《世界上古史》、《中国思想史》、《中国文化史》、《西方文化史》、《中国民族史》、《中国政治制度史》、《西方政治制度史》、《史学文献检索与利用》等课程内容教学。随后围绕高中统编教材《历史》教学与核心素养目标任务达成状况,我院教师一一解答了翼城中学历史教师提出的疑问。随后与其中我院历史专业5位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工作状态,中学领导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较好评价。并就双方加强交流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

下午,我院几位教师进入高中生历史课堂先后听了两个中学老师讲的两节历史课《马克思主义诞生与传播》,同课异构。随后,我院中学历史教学法教师樊百玉、刘丽进行了点评,尤其是樊百玉老师结合教材和课标对应的评课,得到一同听课的十几位中学历史老师的好评。尹海军副校长希望就新版统编中学历史教材以后得到师大老师多多指导。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