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17日 08:11  点击:[]

2021年3月16日上午,我院在01402教室举办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讲座,邀请生命科学学院胡青平教授就师范专业认证进行专题辅导,历史学和世界史专业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胡青平老师首先从认证理念和认证逻辑两方面阐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着重强调了两个达成底线,即认证主线和认证底线,以及三个目标和三个支撑,详细阐释了课程目标、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其中毕业要求作为重中之重。随后,胡教授就自评报告撰写及支撑材料准备进行了讲解,并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步骤、目标要求、配套举措例证说明。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情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院将进一步立足长远发展,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