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陈怡丹同学在我校2023年中文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12月01日 18:03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于11月30日下午在南区科学会堂举办了“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中文演讲比赛决赛,我院陈怡丹同学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选拔,陈怡丹同学披荆斩棘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晋级决赛的非专业组六名选手之一。在决赛的舞台上,她以“‘琉光’照华夏,‘烈火’造青年”为题,从山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氏琉璃”以及苏氏琉璃传承人的角度,呼吁青年一代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献力,帮助非遗“老手艺”焕发全新活力。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她围绕关键词“文化自信、文化使命、中国精神”展开演讲,号召青年要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文化使命。比赛中,陈怡丹同学情感真挚、声情并茂,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接连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怡丹同学荣获三等奖。

青春无限好,奋斗正当时。陈怡丹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