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团学组织“联学联建”研讨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08:53  点击:[]

互学互鉴促成长,交流共融聚合力。为搭建一个互学共促、增进友谊、开阔视野、携手共进的平台,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更好开展,11月19日,院团委学生会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学组织于南区5102教室开展了“联学联建”研讨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智然主持,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两个学院的团学骨干进行了“学思践悟新思想,强国有我向复兴”主题学习。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其中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以理增信,可铸就政治过硬之魂;以信力行,可铸就实干担当之魂。大学生要深学笃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要深思细悟,涵养忠诚政治品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知行合一,紧抓快干、埋头快干、担当实干。

随后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智然做了交流发言,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展示了我院团学工作的丰硕成果。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代表左江田同学在交流中指出两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友谊,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学生组织工作必须在强化学思践悟中夯实思想之基,在认真履责中推进任务落实,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彰显历史青年的热情与自由之气。山西大学“百草园”杂志社审编部王中兴同学结合自身工作在文稿审阅方面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

在研讨环节,同学们围聚在一起,以热情点燃知识的火焰,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工作经验。通过交流,大家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工作有了新认识、深理解,也明确了今后将如何通过青年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好凸显历史学科的育人功能与主动落实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联学联建研讨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引导青年顺应时代潮流砥砺奋进,在深学笃行中凝聚青春力量,加强了双方团学干部在组织管理方面的经验交流,互鉴互通,也有利于推进我院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的友好交流与共同进步。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