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你我维护”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16日 17:52  点击:[]

为加强对我院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增强我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0日到4月15日,我院开展了“国家安全,你我维护”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我院通过各类宣传形式向学生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思政大课,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我院“沐青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地理科学学院“心连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15日开展了“树牢国家安全观,勇担时代新使命”主题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通过线上扫码答题,线下九宫格拼图和立牌合影参与此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主题活动期间我院各班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自觉做国家安全卫士的信念深深扎根于学生心中。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