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2023年04月16日 17:44  点击:[]

为增强我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4月15日下午,我院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公开课,全院学生一起观看、切身感受。

观看学习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了山东大学郝书翠老师“准确把握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山西大学董江爱老师“从‘文化安全认识‘国家安全’”、四川大学杨频老师“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做新时代的好网民”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张亚泽老师“守护国家生物安全”等内容,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深入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同时,我院学生还以宿舍和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讨论,1902班曹佳庆同学谈到,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明白了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2105班吴怡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积极配合国家的政策措施,利用空闲时间丰富自我,不断提高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文明上网,做新时代文明网民。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师生自觉防范、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