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歌颂百年大党,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精神”宣讲比赛

2023年04月02日 09:00  点击:[]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理解和感受,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4月1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歌颂百年大党,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精神””宣讲比赛。院党委书记王玮老师、院团委负责人代凯莉老师、院专职组织员韩芳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21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宣讲。大家围绕百年党史中孕育和形成的伟大精神进行了生动地讲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塞罕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等一系列可歌可泣的精神在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中更加的鲜活,更加的闪光。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表达出弘扬中国精神的决心、担当时代使命的锐意,慷慨激昂的宣讲不时赢得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点评阶段,王玮书记对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在党一百多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大学生要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学习宣传,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力量,在思想上把先辈的光辉历程再经历一遍,实现思想上的“重走长征路”,进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的精神力量、积累的宝贵经验,从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她结合选手们的表现,从演讲者的形象塑造、语言表达以及演讲内容的框架结构等当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2202班张睿)、二等奖二名(2207班杨可欣、2205班杨涛)、三等奖三名(2207班李凯鑫、2205班焦雨荷、2203班赵君豪),以及优秀奖五名(2206班雷鑫、2204班孟婧瑶、2201班苏磊、2201班许倩楠、2205班杨万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