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副院长仝建平教授主讲“游山西·读历史”青年大讲堂第二讲

2021年05月08日 18:09  点击:[]

                                                                                                  ——“表里山河话山西”

2021年5月7日下午,我校“游山西,读历史”青年大讲堂第二讲——“表里山河话山西”在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院副院长仝建平教授受邀主讲了华夏山西史,带领学生们领略了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

仝教授以“表里山河”的由来为切入点,通过地图、史料等为同学们解读山西地理形势的突出特点。仝教授讲山西的文化区域时,阐释了从考古学类型、方言、历史文化等角度把山西划分为不同区域,使同学们对山西别样风貌有了新的认识。接着,仝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山西的先进文化元素,指出山西省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文化宝地,是华夏的直根、民族融合的大舞台、寻根祭祖圣地、红色文化家园以及中华民族的艺术博物馆,让大家体会“游山西、读历史”的深刻内涵。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在座学生从地理形势、文化元素等方面全方位了解了山西。同时,也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加入到宣传山西优秀历史文化的队伍中来,做三晋历史的传承者与传播者,为当下山西的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