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冬季青马班成功举办结业仪式

2020年12月07日 18:16  点击:[]

2020年12月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冬季青马班成功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本次活动邀请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崔佳琛、网络宣传中心负责人李臻、团委学生会文礼部负责人万思璐、青协负责人田共羽出席,全体青马成员到场参与。

下午2时30分,全体青马成员在四号楼前集合拍照留念。拍照结束后,各班按次序前往05202室参加结业仪式。下午三点,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和鲜艳的团旗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主持人韩美琪简要介绍青马工程后宣布结业仪式正式开始。青马各班进行汇报展示。

青马一班同学以一段视频开场,带大家回顾了充实而有意义的青马时光后,五首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不仅点燃了现场气氛,也表现了青马成员热情积极向上的态度。二班同学们选择了朗诵和演唱相结合的方式。《我的祖国我的青春》朗诵深情而有力量,美丽中国如花也如画,合唱《我的祖国》激情昂扬。三班的表演充满了力量,大合唱《歌唱祖国》展示了青马学员之间的团结协作,也体现了学员之间的深厚友谊,一首首歌唱的是青马成员的团结奋进、我和祖国的密不可分,一句句词诵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悠久历史。

各班汇报展示结束后,刘大丽、王敦辉和金昊熙三位同学作为青马班的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一个月以来的收获与成长。

接着,班导代表江雨浓、负责人代表白雨发言,对青马学员一个月以来的表现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送上了祝福。随后,崔佳琛同学对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学员们未来的期许。最后,在崔佳琛同学的号召指挥下,青马学员们最后一次喊出了班级口号,嘹亮的口号声为本期青马工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本次结业仪式是全体青马学员对培训的总结汇报,是对学员们一个月来收获的肯定。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在青年学生中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提高我院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打造一支创新意识强、政治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推进我院团学工作的健康发展。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