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文汇杯”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复赛

2020年09月21日 17:54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2020年9月19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于01402成功举办了2020年度“文汇杯”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复赛,本次大赛特邀我院樊百玉老师,临汾七中王晓杰老师、安瑞燕老师作为评委,我院三十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前夕,由班级初赛推选出的参赛选手按规则抽取讲课顺序及讲课题目,每位选手都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他们胸有成竹,势在必得。本次大赛包括三个环节:即兴演讲、模拟讲课和三笔字,其中三笔字环节单独进行,由书法学院的同学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的授课内容丰富、教法创新,通过视频和音频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充分展示了未来优秀教师的风采,三十位选手从容不迫,各展风采。同时,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同学观摩比赛,我们还在哔哩哔哩平台对现场比赛进行了同步直播。随后,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们的比赛状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经过一天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此次活动既利于巩固学生的教育实践技能,展现师范专业学生的素质与风采;又加强了学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