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王晓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4年04月03日 17:58  点击:[]

4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王晓德教授应邀为在我院师生在1210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做学术的几点体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徐继承教授主持。学院世界史、中国史专业研究生、卓越班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晓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学术经验,从问题意识,选题原则,文采水平与持之以恒这四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关于做学术的诸多体会,他结合自身实际及经验案例给师生们介绍了如何做好学术与提高学术水平的途径和方法,并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回答。

王晓德,男,1956年生,山西省乡宁县人。1993 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为福建师 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兼任中国拉美学会会长。主 要研究方向为美国对外关系史和拉丁美洲史,先后出版 了《冲突与合作:美国对拉丁美洲关系的历史考察》(合 著)《梦想与现实:威尔逊“理想主义”外交研究》《美 国文化与外交》《挑战与机遇美洲贸易自由化研究》《文 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美国外交的 奠基时代》《文化的他者:欧洲反美主义的历史考察》 等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 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中 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天津市人文社会 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目前正在从 事哥伦布远航美洲以来欧洲人的美洲观研究。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