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邀请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韩炳华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2023年05月13日 17:23  点击:[]

5月12日下午,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韩炳华研究员应邀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6-10世纪的晋阳古城城市布局及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侯慧明教授主持,我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晋阳城位于太原市西南晋源区晋源镇,东濒汾水、西临西山,晋阳古城也是北方保存比较完整的都城遗址,韩炳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晋阳城的位置和历史沿革,并阐述了对晋阳城历史的研究成果,还借助考古挖掘视角介绍了晋阳宫的相关内容,从文献资料、文物出土等多角度考证了晋阳宫的地理位置。他还结合自己的分析推断了州城与罗城的布局,展示了对古建筑研究的独到见解。在提问交流环节,韩炳华研究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刘佩佩/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