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郭小鹏副教授主讲海西历史讲坛之“垃圾是否能填海?——20世纪末东京湾‘不死鸟计划’考析”

2023年04月07日 15:07  点击:[]

4月6日上午,我院海西历史讲坛继续开讲,此次讲座由郭小鹏副教授主讲,讲座由王霏教授主持。

郭小鹏副教授以《“垃圾是否能填海?——20世纪末东京湾‘不死鸟计划’考析》为题进行讲座,就“不死鸟计划”提出的背景、计划提出的过程、日本市民积极参与的环保运动以及日本垃圾处理方式的革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在结论部分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思考,谈及了在环境保护方面对我国的启示。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在交流互动环节,我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王惠荣教授就环境保护和垃圾治理方面的问题也发表了深刻独到的见解,并于郭小鹏副教授进行了学术层面上的探讨与交流。同学们也就日本环境治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