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山西大学张世满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6月04日 17:40  点击:[]

2021年6月4日下午三点,山西大学张世满教授应邀在我院在01402教室作了题为《畅游山西 了解历史——山西著名景区与中国历史的关系》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我院侯慧明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世满教授从对山西的三个观点讲起,点明了历史与旅游的紧密关系,引出“游山西·读历史”的中心论点。张世满教授讲述了游山西就是读中华文明史、黄河文化发展史、长城军事斗争史、古代建筑艺术史、汇通天下晋商史等“九游九读”的相关内容。张世满教授引用谭其骧先生的观点,向大家阐述了山西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并梳理了从“三皇五帝”开始留存在山西境内的各类人文和自然景区。

报告中张世满教授引经据典,例证充分,整个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使得与会师生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许多参加讲座的同学意犹未尽,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张教授能够再次莅临我院作学术分享。(文/王岳)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