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何建民教授应邀在我院作线上报告

2020年11月30日 16:53  点击:[]

2020年11月29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文化旅游会展研究中心主任、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何建民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向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作了题为“新环境下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思维与路径”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旅游系卫红主任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何教授的报告分为六个部分,首先他以智慧创造奇迹的名言与真实故事展开讲述,引发同学们对旅游智慧创新的思考,随后以疫情中中美两国的应对方式为引,介绍了新环境下文旅产品发展的创新决策与管理方式,他指出发展文旅产业要拥有面对风险的智慧、分析产业发展趋势的能力。他还以迪士尼的成功案例为引,对新环境下文旅产业项目发展成功的关键因素进行了细致分析。最后,何教授提出了针对多元旅游市场的个性化、定制化方案,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趋势,明确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的关系以及创意特点和创新产业之间的内在关系。

何教授大量运用数据进行案例分析,引起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何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对文旅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文 胡文静 陈鸿婷 蔚晨露)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