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赵振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年11月29日 16:51  点击:[]

2020年11月28日,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赵振斌教授在我院01402教室作了“关于旅游研究及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及座谈。此次讲学由我院旅游系教授胡炜霞主持,我院旅游系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

赵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他首先对如何确定研究领域作了介绍并以自己的研究领域展开讲述,随后介绍了几种主要的研究方法和类型,结合现在常用的方法展开来讲,他指出科学选题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基础同时考虑选题的合理性与独特性。最后,赵教授对文献阅读的方法进行讲解,如系统的文献阅读是做好研究的基础;英语文献阅读是目前许多研究的限制因素;阅读文献笔记的重要性等。

此次讲学题材新颖有趣,引起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赵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展开讨论,赵教授对在场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使师生们获益良多。

(图/文 胡文静 陈鸿婷 蔚晨露)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