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高春平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年11月29日 16:44  点击:[]

2020年11月28日晚上,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高春平研究员在第一会议室作了《汾河流域环境保护与变迁》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我院仝建平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高老师以依法推进山西省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为主题,从汾河流域在山西的重要作用出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汾河及其发展前景的重视;进而从汾河文化过渡到黄河文化,讲述了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之源,而华夏文明根源于山西。接着老师介绍了黄河文化是山西的根和魂,山西历史文化遗存资源丰富,将山西文化从区域、文化、系统各个板块进行了划分,讲述黄河文明与长江稻作文明和草原文明的交融性;介绍山西黄河文化的内涵、保护和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大意义,把具体事例与史实相结合,进行了爱国历史教育。最后高老师对山西旅游资源进行分析,指出文旅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给出建议,认为山西文旅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此次论坛题材新颖有趣,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老师为人博学,幽默,讲述时深入浅出,易于理解,此次论坛使师生们获益良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