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吴成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年11月28日 14:13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吴成基教授在我院01402教室向旅游管理系师生作了题为《从地质与旅游的结合谈中国旅游业发展新阶段》的报告。本次报告由胡伟霞老师主持,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吴教授以地质遗迹,旅游地学、地质公园、国家公园、旅游地学地质公园与国家公园对接,这五个方面为主线,运用大量图片直观展示了不同类型的地质遗迹,通过诙谐幽默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演示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什么是旅游地学以及不同地质地貌的形成过程,最后,吴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旅游地学、地质公园以及国家公园的对应关系。吴成基教授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的振振掌声,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报告结束后,吴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旅游地学方面的工作中,为我国旅游地学、地质公园和国家公园的发展多做贡献。

(吴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旅游地学的研究兴趣,使同学们对旅游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有益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旅游人。

(图/文 胡文静 陈鸿婷 蔚晨露)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