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高红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23日 09:14  点击:[]

2020年10月21日15:00—17:00,上海师范大学高红霞教授应我院邀请,作了题为“国民党派系成因与特点”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王慧荣教授主持并评议,校内师生50余人参加了讲座。

高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她首先对国民党政权中的主要派系做了大致分类(党内政治派别、地方实力派以及蒋介石嫡系)并分别对各大派系的历史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她指出中国社会的地域性特征,民国社会的派系政治特征等因素是开展此项研究的价值与意义。高教授在上述报告内容的基础上对国民党各派系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她指出中国社会历史的惯性力量、近代地方势力与军人地位的提高以及国民党自身党政制度的构建等因素对于国民党各派系的形成至关重要。最后高教授对国民党各派系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如党内政治派别身居要职、有思想、有资历;地方实力派有军队、有据点、经济独立;嫡系派别与蒋关系密切或受蒋直接控制等。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