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学习会暨“两会精神”联组共学专题辅导会

2024年03月29日 09: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方向,奋力开新局,3月28日上午,我院党委与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号教学楼二层现刊阅览室开展了联组共学学习研讨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延博副教授为中心组成员进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姜延博副教授围绕“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部分,从九个“新”视角展开,用鲜活的事例和数据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详实的梳理和解读。在交流发言环节,院党委书记王玮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以及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如何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高校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最根本的抓手就是全方位培养和用好人才,要适应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对人才市场需求总量和结构的变化,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的匹配度,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院党委副书记郝艳红结合文化建设内容与学院实际谈到,要立足山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把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做好文化育人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深入学生日常。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庞丽娟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育人”做了发言,她指出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并以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本领,牢牢抓住教学、育人和实践的环节,聚力高质量育人。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煜川表示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实施专业调整结构优化和内涵提升,为人才培养做好规划,全力以赴为国家人才培育贡献力量。

通过专题辅导和集体研讨,与会人员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目标任务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凝心聚力共奋进,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坚持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力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