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舞蹈道具在舞蹈作品中的运用与发展”艺术讲座

2024年03月27日 08:52  点击:[]

为拓宽知识视野,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审美素养,3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一级演员、山西省歌舞剧院舞蹈编导王乐老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舞蹈道具在舞蹈作品中的运用与发展”的艺术讲座。

讲座中,王乐老师从“舞蹈道具”的认识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舞蹈道具”的主要含义与研究目的,使同学们对讲座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她结合《哈达献给解放军》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舞蹈道具的形式、功能与表现形式。她以“舞蹈道具对舞蹈作品的影响”为中心,向同学们讲述了正确使用舞蹈道具对观众体验感及舞蹈演出效果的重要性;并结合亲身经历阐明了舞蹈道具设计与舞蹈创作的关系,以舞蹈《去远方》和《黄河》为同学们呈现舞蹈道具符合舞蹈主题、安全度与舒适度、耐用性和可维护性对舞蹈的升华作用和舞蹈道具需在时代发展中不断保护与传承。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舞蹈艺术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充分认识到了舞蹈艺术在旅游行业中的重要作用。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鉴赏力,而且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更为全面的背景知识。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