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09:12  点击:[]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向学院师生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我院于3月19日中午,在南区5号教学楼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全体23级学生及辅导员到场参加。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学楼中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撤离至安全场地。第一次演练结束后,校保卫部安全科崔哲老师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强调。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第二次演练,大家吸取第一次演练的经验教训,在楼梯口、转角拐弯处适当放缓奔跑速度以避免出现拥挤踩踏,并从不同安全出口分散离开教学楼以避免人员密集拥堵的情况出现。到达空旷安全区域后,各班负责人迅速集中本班人员并清点人数进行汇报,圆满完成第二次演练。疏散演练结束后,崔老师从“进行消防演练的重要性”“消防知识四会四懂“、“不同灭火装置的使用方法”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也拿起灭火器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了实操练习。

院党委副书记郝艳红老师在活动总结时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学院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定期组织此类演练活动,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使每个人都成为消防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以“演”筑防, 防范未“燃”。此次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我院师生紧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