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会

2024年03月21日 09:06  点击:[]

为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面试与简历撰写的方法技巧,抢抓求职关键期,提升就业竞争力,3月20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院党委书记王玮老师、校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崔晓芳老师为大家培训,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郝艳红主持。

王玮老师以“求职形象塑造”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面试礼仪的培训,按照自信自然、大方得体的要求从外部形象和语言表达两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求职者在应聘面试时仪容仪表、仪态和表达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她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崔晓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优化与投递技巧的培训。她从求职的底层逻辑即人职匹配为引子,指出简历制作应体现“知识、技能、才干”的能力三核,其分别匹配简历中的教育背景、实习实践与个人品质。崔老师还以省内中学的岗位条件为例对人职匹配作案例分析,在了解简历特点“薄、露、透”及其重要性的基础上讲解了简历结构,同时还从面试官的角度以两个简历模板为分析对象,重点讲述了简历撰写的禁忌、必写项、各部分的篇幅与写法,以及简历投递的原则等内容。

郝艳红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毕业生要以积极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珍惜就业机会,做好充分准备,她预祝毕业生在即将到来的就业季能够精彩绽放、心想事成。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