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聘请97级校友,篆刻家、书法家魏彪先生为特聘教授

2024年03月19日 10:14  点击:[]

3月18日上午,篆刻家、书法家,拓片收藏及拓片艺术研究学者,我校1997级美术学院校友魏彪先生莅临学院访问交流,院长侯慧明教授和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会见了魏彪先生,并为其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座谈中,侯慧明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历史学科发展情况,并对魏彪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魏彪先生的加盟能更加丰富我院古代史教学的内容,促进卓越班学生的书法写作和鉴赏能力。

魏彪先生表示很高兴加入到学院历史学教学指导的队伍,他根据个人的研究经验谈了初步的工作设想,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意见。会见双方还围绕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魏彪,山西平鲁人,2000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6年硕士毕业于延安大学。曾先后就职于临汾地区医药管理局,解放军总参谋部,现工作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集团公司。

四十余年来,深工书法篆刻艺术,在全国性的大型书画展(赛)上,作品多次入展并获奖,有众多书画篆刻作品发表于国内多家报刊杂志,并被博物馆、艺术机构及国内外个人收藏。曾于1999年10月在校期间,由学校为其举办校史上首次个人书法篆刻作品展。特别是2022年8月1日,由大同市文旅局主办的国家级展览《“蕴蓄古雅,以天合天”——魏彪收藏碑拓暨书法篆刻艺术展》在大同市美术馆盛大启幕,400余件刻石拓片及书法篆刻作品充盈了整个美术馆,开展览规模、形式之最的先河,展品艺术水平与学术史料价值更是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莫言先生、胡抗美先生等发信题字祝贺,中国艺术研究院刘波教授作序并致辞,书画篆刻艺术名家刘新惠先生等给予高度赞誉,展出一个月,取得了极大成功。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