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3级本科生专业调整方案

2024年02月26日 11:11  点击:[]

一、执行学校基本政策(参见教务处网站文件)

(一)申请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准许调整专业:①申请学生在某些方面有特殊才能或兴趣爱好,通过转入专业知识水平测试者;②申请学生因公伤或患某种疾病、生理缺陷,由本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并经校医院复查核实,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③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和专业发展情况,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可以适当调整部分学生的专业。

(二)申请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专业调整:①新生入学未满一学期者;②由低录取批次专业转为高录取批次专业者;③招生类别属于艺术及体育类或国家有明确规定者;④在校期间已有一次专业调整者;⑤公共必修课有不合格记录者。

(三)公费师范生不允许转专业。

(四)为保持各专业发展的稳定性,原则上各专业转出及接收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同年级人数的10%。

二、转出学生

(一)符合学校政策条件,辅导员鉴定政治思想合格。

(二)历史学专业每班不超过5人,旅游管理专业不超过4人。

(三)名额依照第一学期所有考试课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四)拟申请学生填写《山西师范大学专业调整申请表》(教务处官网“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于2月28日中午之前将申请表提交学院教学秘书,逾期不候;28日—29日学院组织审核,符合转出规定的,在《山西师范大学专业调整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将通过审核的拟转出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公示。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转出学生《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诊断证明等)签字盖章后交教务部教务科。

三、转入学生

(一)符合学校政策条件,所在学院班级辅导员鉴定政治思想合格。

(二)学院组织专业教师3位以上组成面试组,对申请学生专业知识进行考核,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拟接收,以下者不接收。

(三)历史学专业5个班人数不超过25人,旅游管理专业不超过4人。

(四)名额依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五)3月1日至3月6日学院审核材料并组织面试,考核结束后,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示。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接收学生《申请表》及申请材料签字盖章后交教务部教务科。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2024年2月26日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