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读书,做人,跟党走”全员思政教育讲座

2023年06月03日 14:14  点击:[]

为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热爱读书、思想坚定的新青年,6月2日下午3点,我院特别邀请原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老师于南区3108室为我院学生举办“读书,做人,跟党走”全员思政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陈俊壕同学主持,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李振中老师从“大学生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的角度出发,结合亲身经历和历史事件,阐述了作为当代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紧接着,李老师以读书为中心,向同学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传达了读书的五字精神“勤、专、恒、精、思”,认为读书既是本能也是责任,只有勤奋读书、博才求识才能奔驰在高效发展的大道上。最后,李老师以“跟党走”的观点引出当代大学生应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生活中百炼成钢,养成健康的机体,以文武为双翼,搏击长空,直面人生挑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2206班温文艳同学在学习后谈到:“感谢李老师的生动讲授,使我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今后,我将更加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做有信仰有灵魂、有德行有情怀、有知识有体魄、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铸牢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优秀文化、传承党的历史宝贵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