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学习会暨“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学习研讨会

2023年06月03日 10:01  点击:[]

6月2日,我院党委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号教学楼二层现刊阅览室召开了“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学习研讨会,两个学院班子成员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王玮主持。

联学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展开学习研讨。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艳红在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历史学院院长侯慧明在发言时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谈了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的重要性,并强调高校教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扎实成效,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经管学院副院长段伟宇结合专业特点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在山西转型发展新征程上贡献师大力量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军在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走好新征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领袖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转化为感恩奋进、续写新篇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学习了“浦江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具体实际,深刻理解把握“浦江经验”“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的精神内涵,深入挖掘“浦江经验”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充分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的重要意义,不断加深对“浦江经验”实践价值和精髓要义的理解认识,学深悟透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做好“浦江经验”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学习研讨会是丰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的一次创新,也是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此次联组学习会上,双方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对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深入思考,提出了致力于内容建设、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好问题导向、高效开展调研,立足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抓落实等可操作性的措施意见,切实做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