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23日 11:51  点击:[]

5月22日晚,我院通过腾迅会议召开了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仝建平教授主持,历史系和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及各教学课程组组长参会。

会上,仝建平教授解读了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和重点内容,介绍了成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收集本院教师对修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收集2019级本科毕业生对大学四年课程教学的反馈等前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各教学课程组组长在前期收集各课程组教师意见的基础上,针对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从自身的专业方向和目前的教学任务出发,从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学时安排的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仝建平教授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的顶层设 计,是落实办学定位和根本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纲领性文件, 是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也是确保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根本保障。新一版的人才培养方案要与时俱进,更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每位教师既是方案制定的参与者也是方案实施的执行者,要充分的调查研究、深入思考才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才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他就此项工作进行了下一阶段的安排部署。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