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5月24日 09:27  点击:[]

5月16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往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途中,先后考察了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听取了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历史思维,推动学生全面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创新文化传播途径、传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5月22日中午,我院团委在一号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代表到场参加。

会上,主席团成员张晴雯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考察时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的内容要求。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自运城的焦雨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转化为前进动力,传播山西悠久厚重的文明历史,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晋篇章贡献师大历史青年的力量!来自陕西咸阳的黄旭涛同学在发言时指出陕西与山西同样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重要的历史价值,希望以自身微薄之力,努力传承发扬秦晋优秀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大学生要学习借鉴陕西省文化传播的优秀经验,发扬山西悠久厚重的文明历史,努力争当先锋模范。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文物保护意识和传承山西优秀文化的决心,为助力山西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