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第五届“文渊杯”世界史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17:57  点击:[]

2020年11月9日晚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亚洲区域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五届“文渊杯”世界史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出席此次答辩会的有徐继承老师、王宝龙老师和刘长新老师,以及入围最终答辩的14位同学.

14位同学按照之前已经抽好的顺序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论文。每位同学介绍完自己的论文后,评委老师都针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适当的修改意见,并就相关内容进行的提问。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本次活动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八名。徐继承老师对此次答辩会做了总结,也对在座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基本功要扎实,多熟悉史料,重点在于对史料的解释而不是堆砌;选题要有创新点,对于文章的观点要表达明确;研究生应该学会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应该有更深邃的史学思维,希望同学们下去继续不断地修改自己的论文,不断成长、进步。

此次论文竞赛的举办,提高学生对学术的关注度,培养学术思维,增加知识储备,促进多元学习能力,提高分析鉴别材料的水平。

(文/吕雨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宋嘉宁

昂纳克时期民主德国住房建设规划探究

二等奖

岳远洋

浅析俄国在希腊独立运动期间的对策

黄晓博

自由与征服视角小的古典泛希腊主义

三等奖

曾涛

略伦元代青花瓷走向成熟的特定历史条件

邓勇帅

墨索里尼时期意大利的反犹主义探究

马垚垚

条条大道通伦敦——罗马道路系统与不列颠行省政治统治

王桂法

土耳其棚户区移民的他者身份与嬗变

优秀奖

刘竞诣

从王宫与寺院的关系看古代泰国王权的变化

罗媛

19世纪奥斯曼帝国疫病治理的现代化改革

靳佳蓉

沙特——以色列关系演进

渠天骄

14世纪埃及黑死病研究

崔家齐

中东北非地区伊斯兰公共浴室初探

任选友

英国委任统治时期特拉维夫市政图书馆研究(1920-1948)

赵喜臣

公元前12世纪至公元前4世纪西顿在地中海地区的商贸研究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