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参观晋学博物馆及校史馆

2020年10月18日 15:01  点击:[]

“华夏文明看山西,山西文明看晋南”,为使新生对山西历史,对我校的历史有深入的了解,2020年10月17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参观了我校晋学博物馆和校史馆。

17日下午,全体大一新生按照班级顺序,有序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首先看到的是丁村文化、陶寺文化、晋文化三个展区,详细的了解了猿人向智人过渡的历程、早期国家的形成以及晋文化的形成和发展等内容。一件件精美的展品,一个个有趣的历史故事,同学们身临其境,切实感受晋南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本次活动既是参观,亦是传承。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对我校的历史进行简单的了解,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对晋国史与山西历史文化及我校校史的了解,提高我院学生的素养。同时,丰富了我院学生历史文化知识,拓展课外知识面。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