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历史地理学》课程赴陕西韩城开展田野调查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09:17  点击:[]

《历史地理学》课程重视研习者对历史资料和地理环境的实证、感知过程,开展田野调查是学习该课程必不可少的环节。10月17日至18日,我院历史学专业1901、1902班以及18级卓越班部分同学在鲁靖康老师的带领下赴陕西韩城开展田野调查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师生先后考察了战国魏长城遗址、司马迁祠、文庙、东营庙(武庙)、城隍庙、韩城古城、金塔、党家村、禹门口段黄河等人文和自然点。考察内容涉及封国地望、历史军事地理、河流变迁、民俗与民间信仰等方面,涵盖了历史自然地理和历史人文地理两大分支学科。为了保证考察收到预期效果,带队老师对成员严格要求,提前布置作业,并督促完成。

师生一行全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活动得到我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韩城市教育局研学旅行办公室的大力配合,从而确保了考察活动顺利进行。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