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团工作>>学工组>>正文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辅导员研讨交流会

2023年09月04日 11:10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新生辅导员工作能力,更好地为2023级新生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我院于9月3日下午在学院现刊阅览室举行了2023级新生辅导员研讨交流会。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郝艳红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围绕参加我校2023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会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对培训中涵盖的实践技能分享、心理健康知识辅导等内容进行了探讨。随后辅导员们以问题为导向对即将接手的班级和辅导员工作从学生干部推选、开展入学教育、班级管理建设、谈心谈话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王玮书记结合自身带班经历,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如何做好谈心谈话,如何实现家校共育,如何抓好新生入学关键时期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郝艳红副书记从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知识、业务能力以及如何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与学生进行沟通入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专职辅导员代凯莉分享了在班级建设和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其他新生辅导员也结合班级建设管理规划进行了分享。

王玮书记在交流研讨会总结讲话时对新生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要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言行有戒,不断学习思考,努力提高,真正成为陪伴指导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