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2021年6月第1次)

2021年06月05日 16:37  点击:[]

2021年6月4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阅览室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张争宽、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副院长侯慧明、副院长仝建平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争宽主持。

会上,与会各位同志就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张争宽书记指出,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学院大思政工作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升专职辅导员能力,发挥专业课教师的思政功效,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党委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做好“引育培”的工作,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推动党建与学院发展的融合;副院长侯慧明指出,我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建设好我院《史与变迁》通识课;紧扣学院改革与发展,争取一次性通过专业认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随后,张争宽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重点学习《条例》全文新旧对照不同之处,总则以及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等进行了认真对照学习。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