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年05月29日 09:01  点击:[]

2021年5月28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于01402多功能教室开展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争宽主持。

张争宽书记首先介绍了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重要意义,展示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激励广大在座教师以彭堃墀院士为榜样,结合具体实际,勇担使命,严谨治学,甘于奉献,开拓创新。把个人的追求和价值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融入对教育和科研工作的无限热爱之中。

之后张书记宣读传达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通知。张书记指出,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围绕学好“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张书记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果。

接着张书记与学院教师一起学习了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楼阳生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山西高等教育提出了希望:一、志存高远,勇担历史使命;二、面向前沿,攀登科学高峰;三、服务转型,加强校企合作;四、创优环境,激发创新活力;五、深化改革,提高治理水平。张书记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转型,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同心同力。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切实推动学院师生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