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2021年5月第1次)

2021年05月11日 08:49  点击:[]

2021年5月10日上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在阅览室围绕党史学习专题“改革开放史”、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张争宽、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副院长侯慧明、副院长仝建平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争宽主持。

会上,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张争宽领学并进行交流。张书记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和平统一、外交工作、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十个方面。他指出通过深入学习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再次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成就的经验的高度概括与凝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疫纪念园参观时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段书记结合本职工作,指出要不折不扣的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长征精神,将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贯彻教育学生的全过程,加强思想道德引领,弘扬爱国主义,弘扬正气、正能量。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岗位以及近期内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增信。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