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及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4月25日 10:32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于4月23日下午在01402多功能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及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争宽主持。

首先,张书记强调了师德师风学习和建设的目标要求,通过具体事例带领在座教师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张书记希望每位教师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的去践行师德规范,深化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把握底线,做好带头作用。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之后张书记与学院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希望每一位教师深刻体悟到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

接着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根据方案中的要求张书记强调要明确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学科特色、质量和贡献,主动服务国家需求。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突出教师的教育教学实绩,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

根据省委和校党委的党史学习安排部署,张书记希望广大教师立足专业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学全过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天学习党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张书记谈了自己学习“四史”的感悟。

会议最后侯院长转达了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提出学院要在意识形态和舆情方面加强注意和排查,及时排查处置有害观点,并加强对意识形态的管控。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

仝院长指出要抓好常规教学,关注教学动向。做好师范认证工作,积极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