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明理崇德大讲坛(一)

2021年03月20日 15:49  点击:[]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明理崇德大讲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3月19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5203教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明理崇德大讲坛第一讲。

论坛特别邀请了学院李常宝副教授进行主题宣讲。全体院领导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常宝老师以“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为题,全面阐述了近代中国社会性质的演变过程。他表示在近代中国沉沦时,积贫积弱的中国需要新的革命力量才能肩负起救国救民的时代重任。在经受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洗礼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登上了政治舞台。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始终将民族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行动基点,围绕国家独立、提升民权、改善民生等方面坚持奋斗,彻底击败反动的国民党政权,最终赢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

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明理崇德大讲坛,有助于学院广大师生系统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光辉实践,学习党的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整场讲座中,与会全体师生专心聆听,积极与李老师互动交流,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在场学生表示,通过重温党史,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