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组织收看《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

2020年06月18日 09:55  点击:[]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的通知精神,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于6月8日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直播,6月15日再次要求师生观看《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回放和学习启示录解说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谈感受,线下积极撰写观看心得。

电视专题片《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共分为众志成城、坚守“山西阵地”,不计代价、全力支援湖北,精准统筹、全面复工达产,积极审慎、有序复学复课,闭环管理、严防境外输入,稳扎稳打、抓好常态化防控六个章节。该片真实记录了战“疫”过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全景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山西省委团结带领3700万山西人民,牢牢守住“山西阵地”,不计代价支援湖北,用优异战绩践行忠诚,用无私奉献体现担当,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山西战“役”决定性胜利的奋斗历程。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院党委副书记段旭杰:我知道自己是党员,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和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事情是十分渺小的,我将认真学习他们的精神,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侯慧明: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帅指挥,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过不去的坎;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和深厚为民情怀;再次证明,做祖国母亲忠诚的脊梁这一深沉情感和不懈追求,在山西这片红色土地上世代相传。

王惠荣教授:看完纪录片,我的直接认识是为自己生活在当今的中国感到庆幸,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感到骄傲。庆幸有这样的制度,庆幸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才使得疫情没有在中国扩散,个人生活和国家经济才没有受到致命打击。今后我自己也要更加努力,教好学,做好科研,在课堂上教育学生端正思想,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优秀教师和党员。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阎海燕: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有一线希望,尽百分百努力”,我们的党是这样想的,也正是这样做的。危难之时,大爱无疆,作为一名教工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抗疫斗争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研究生党支部王超宇:作为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像无数前辈一样,踊跃奉献,牢记嘱托,永远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作为研究生,我也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栽培,我会努力投入科研,以自己的专业本领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社会价值,为家乡山西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