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0年04月17日 16:43  点击:[]

 

4月1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在01402会议室分上、下午两场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人数均按学校要求不超过30人,间隔而坐,佩戴口罩。会议前后,学院对会议室进行病毒消杀,做好防范,确保安全。

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了会议,双书记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政领导下,学院积极应对,全院师生积极配合,防疫期间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指示精神,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普及法律法规,师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防控疫情,学院党员、团员积极参加当地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为防疫一线积极捐款,学院领导、辅导员、教职工对我院实习返校学生,伊朗归国学生给予了充分的关爱和温暖,学院网上教学有序进行,并且受到学校表扬,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确保了防疫前期各方面工作的顺利进行。双书记指出:根据上级要求,全国进入复工复学,学校从15日起安排学生陆续返校,我院17号有部分本科毕业返校,复学和防疫两手抓,毕业班学生面临着毕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各方面要给与高度关注,主动帮扶,毕业生返校后的任务依然艰巨,大家要齐心协力,落实好学校“人盯人”的包干措施,要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毕业论文指导,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主持行政工作的侯慧明副院长传达了杨校长所做《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重要讲话的工作部署精神。部署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科研的支持和奖励力度,继续保持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势头,争取在国家项目、重要奖项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教学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别是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责任到人,做好“师范认证”的准备和动员工作,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调研、准备工作,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复教、复学和防疫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引进高水平、高质量人才,鼓励和督促老师晋升职称,并且提供学院一切力所能及之帮助;做好学科发展和专业发展规划实施,按照学校“扶优、扶需、扶特”的精神,加强特色团队、特色学科的整合与发展,为未来储备高质量、高水平团队,在三到五年之内,为冲击申报博士点做好充分准备。

教学副院长仝建平分别就日常网上教学、毕业生论文指导、排课安排、实习等进行了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段旭杰介绍了首批返校毕业生的情况。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最后宣读了《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加强师生返校后管理的通知》,对返校后的师生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会教师签署了《历史学院教职工两点一线承诺书》。

最后,学院领导要求全体教职工在特殊时期,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学院工作安排和管理,勇于担当,负起责任,确保我院防疫工作和复学复课复教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