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统战工作制度

2015年05月06日 10:19  点击:[]

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制度

1、院党委和行政每学年召开1-2次情况通报会或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通报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及计划措施。 

2、学院的有关重大决策、发展规划、重要改革方案在出台以前,要通过一定渠道,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重大问题由主要领导出面通报并听取意见。 

二、党外人士参加学院有关会议和阅读文件制度

1、凡学院举行的有关重要会议、大型活动可视情况邀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 

2、学院组织的一些全院性政治活动和群众性活动,一般邀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 

三、院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

1、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同民主党派和无党外人士交朋友。院党委领导确定重点联系对象,积极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情况,交流感情,促进共识。 

2、对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院党政领导要给予关注。 

3、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比较集中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同他们的联系与沟通,帮助其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四、党外知识分子联络员制度

院党委推荐一名非中共人士担任党外知识分子联络员。其工作职责是: 

1、了解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对国内外形势和校内外重大问题的看法,关注热点和难点问题,掌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了解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2、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全面掌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3、着眼学院大局,关注学院发展,主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4、了解和反映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先进事迹,发现和推荐党外优秀人才。 

5、 加强与学院党组织联系,及时沟通信息,推进工作开展。 

2014年4月26日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