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服务地方>>正文
   

我院张焕君教授为临汾市人民检察院作主题为“传统礼仪与文化中国”的专题讲座

2016年04月12日 09:20  点击:[]

3月30日,市人民检察院的道德讲堂再次开讲。这次讲堂的主题是“传统礼仪与文化中国”,为了把这个主题讲好讲透,检察院专门邀请我院张焕君教授举行专题讲座。  

张焕君教授有着渊博的历史和社会知识,对中华传统礼仪文化进行过深入的研究,他在讲课中经典名句、典故信手拈来,生动幽默而又不失文化厚重。  

干警们的思绪随着张焕君教授的讲解而跌宕起伏,仿佛走进了祖国历史发展的长廊,一幕幕先祖们制礼遵礼、崇德和睦、繁衍生息、生产生活的画卷次第展开,对礼仪文化在中国历史上的发展过程、地位作用和礼仪文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有了一个全面深彻的认识,为伟大祖国源远流长的文化而骄傲,坚定了民族自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报告会现场(3)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