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服务地方>>正文
   

历史学院教师参加翼城县“首届古绵山旅游暨介子推文化研讨会”

2015年04月28日 10:56  点击:[]

 

4月18—19日,由临汾市翼城县古绵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翼城县文物旅游局、翼城县封壁村党支部村委会协办的“首届古绵山旅游暨介子推文化研讨会”在翼城县绵山农庄召开。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省考古所、曲沃县晋国博物馆、翼城县文物旅游局、翼城县史志办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晋文公时代晋国疆域、介子推历史、介子推文化流变、介子推忠义精神、山西地方文献所见的介子推记载等议题展开积极而富有成效的讨论。本次研讨会对于介子推历史及文化研究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研讨会由山西省考古所田建文研究员与我院张焕君教授具体组织联络,张有智教授主持,车效梅院长莅临讲话,我院九名教师参加,其中七名撰写文章并作了相关研究及旅游开发发言,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地方文化研究开发方面的实力。  

研讨会是翼城县“首届古绵山德孝旅游文化节”的内容之一。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翼城县博物馆、曲沃县晋国博物馆、翼城县古绵山及明代介子推祠庙遗址。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