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史记》小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活动

2015年04月24日 14:56  点击:[]

 

  2015418日下午3点到5点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春秋读书会《史记》小组在01205展开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在雷鹄宇老师的带领下进行。

活动开始,雷老师首先询问了两周来同学们阅读的情况,然后对《史记》的各个版本作一比较,重点介绍了三家注本和会注考证本,让大家明确哪个版本更适合我们读。其次,介绍了“传”这种文体具有今天意义上人物传记的内涵是从《史记》开始的,并住处了“传”在战国秦汉时与在后世的差别。然后进入师生共同阅读时间。活动的最后十分钟是交流时间,大家就自己在阅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老师一一作答并希望大家能够持之以恒,坚持读下这部史学名著。(文\杨倩倩   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