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时事热点小组举办本学期第二次读书活动

2015年04月17日 09:26  点击:[]

 

本学期徐继承老师在春秋读书会时事热点小组的第二次讲座在4月11日晚上7点在0121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继续围绕上次推荐的书——塞缪尔•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而展开。这一次,老师具体从书的内容来剖析作者的观点并结合国际关系史上的一些史实来说明。随后,老师以中东问题、俄罗斯为何得不到美国的接纳、俄乌冲突等实例进行了说明。之后,老师就现在的中东问题、亚投行等国际焦点问题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伊斯兰教缺乏真正的宗教改革,其神权色彩过浓;亚投行的设立及运转反映了中国正由国际规则的被动接受者转变为制定者。接着,老师介绍了国际关系的两大研究派别:现实主义派、理想主义派,并分别列举了代表人物及其代表作。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提出的俄国的兴衰、普世价值与大国关系等问题作了回答,同时向他们推荐了《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冷战下的中国革命》等书。 

整个讲座在一个轻松自由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很期待下一次的讲座。(春秋读书会﹨郑文超)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